巡 察 公 告

发布时间:2023-07-20 17:05:12 来源:本网

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,“市带县”巡察重点村巡察组将于720日至729日,对东河镇狮子村开展巡察监督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:

一、巡察监督对象

狮子村“两委”班子及其成员、务监督委员会及其成员。

二、监督检查内容

监督检查重点主要有五个方面:

一是检查党的政策落实情况。重点看有没有宣传学习党的重要政策,有没有经常开展党性教育和群众普法教育;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到实施乡村振兴是怎么做的,有没有环境污染发生,有没有群体闹事的危险;务监督委员会有没有加强监督,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改了没有

二是检查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。重点看干部愿不愿做事,在没在认真做事,有没有按政策办事,有没有乱办事,是不是只给亲戚和熟人办事;的资金、资产、资源管理有没有公开,有没有拿这些给自己和亲戚朋友弄好处、去赚钱的情况。

三是检查党员队伍建设情况。重点看有没有加强“两委”班子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,有没有积极发展党员,党员有没有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;是不是按规定开展“两委”换届选举。

四是检查民生事项办理情况。重点看党的惠农利民政策有没有严格执行,有没有认真服务群众生产生活,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管理和使用的好不好,有没有加强安全隐患治理。

五是检查社区基层治理情况。重点看“两委”有没有引导群众相信共产党、紧跟共产党,有没有坚决反对各种错误言论,有没有反对和阻止各种非法信教活动;有没有黑恶势力和“村霸”行为,有没有倡导孝敬老人、关爱儿童,的环境卫生和风气风俗好不好。

三、巡察监督方法

一是接受群众当面反映情况,巡察组办公地点在狮子村村民委员会

二是向“七户四老一人”询问情况,“七户”即五保户、脱贫户、监测户、低保户、拆迁户、信访户、产业大户,“四老”即老干部、老党员、老教师、老军人,“一人”即乡村能人;

三是接受信访举报,接听举报电话,电话号码是19218409804,电话受理时间8:30至1800;接收电子邮件,邮箱是19218409804@163.com;接收意见建议信件,意见箱安装在村委会大门外

四是查阅资料,在和镇政府查阅有关资料;

五是到现场查看,查看集体经济、资产、项目等工作现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“市带县”巡察重点村巡察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年720


网址导航

版权所有: 中共广元市旺苍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   地址:    蜀ICP备17003113号

电话:0839-4209382    您是第 355467 位访客    今日访问 92 次